白甫子

叫我白夫子就好。祝我好运。

『明喜七夕贺文12h/04:00』爱恨

王骑pa预警!

1.

对于爱恨,他们谁也分不清,那么就干脆不要分清。

2.

奇猫175年,明日推翻旧国,新立王朝,故名为“凤栖”。

凤栖5年,在明日的管理下,凤栖国蒸蒸日上,但,旧国的子民依旧怀恨在心。

凤栖15年,旧国的子民开始宣战,但,他们还是太小瞧凤栖的实力了,最后损兵折将,落荒而逃。

凤栖17年,又一次暴动了战争,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凤栖国居然出了叛徒,导致千万大军全军覆没。

3.

谁也没想到,昔日繁荣昌盛的凤栖国如今落败成这样,到处都是横卧的尸体,有的地方还能少勉强干净一点。

日出的朝阳映在这片繁华的建筑,尽显的有几分淡淡的苍凉。

太和殿外重兵把守,殿内却只有寥寥几人。

如今明日身上早已遍布伤痕,望着喜羊羊自嘲的笑了笑:“真是没有想到我最信赖的锦衣卫居然会是卧底。”

“……”喜羊羊剑指明日,以往脸上始终爱笑少年今朝却不带丝毫表情,他冷眼注视着明日,就像注视着陌路人。

后方的青年奸笑起来,“明日,你还真当自己是皇帝了,以为自己深得人心吗?”

明日显然没有和这种青年说话,血红的眸子直勾勾的看着喜羊羊,仿佛要将他看个彻底。

“你是不是很想知道为什么喜羊羊会背叛你吧,”青年突然说问道,说话时还特意看了看明日的反应,结果和他不错,明日果然被他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“其实,早在你屠杀完整个羊村的时候,他早就怀恨在心……”

“所以,你就找上了他。”

“果然还是天资聪慧,明日公主。”

“哼,”明日突然冷哼一声,回头望向喜羊羊,“他不会伤害我的。”

血红眼眸里的充满了坚定,她在赌,赌喜羊羊不会因为自己屠杀了一群有罪的羊而对自己下手,事实上她赌赢了。

喜羊羊把剑指向了青年,冷声道:“你答应过我,不会伤害她的。”

青年耸耸肩,表示明白了,并在内心暗暗吐槽,恋爱中的小男女就是麻烦。

喜羊羊插回了剑,望着明日淡淡地说道:“走吧,我们算是两清了。”

看来又回到了起点啊……明日眼神忽闪了下,起身与喜羊羊擦肩而过。

“不心疼吗?”

“我与她已经两清了。”

“那你还要维持这种冷冰冰的状态多久,我都要被冷死了。”

“抱歉,哈哈……但,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她的安全啊,毕竟陛下得罪的大人物可不少啊。”

4.

天空飘起了点点雨滴,人群渐渐的稀疏了,只留明日一人在雨中狂奔。

心,好痛啊,像绞死一样。明明……明明只是回到了原点而已,只是垂线短暂的交叉过了而已,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……就是那么不甘呢?

手锤进木干里,咬紧下唇。

是相交时间太短了吗,是因为变成平行线而不甘吗?还是因为什么呢?

一切皆无果。

或许从一开初两人就应该保持平行线的距离,这样,一切才回如旧。

5.

自那次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很久了,明日女帝就如同人间蒸发似的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曾有人说,明日女帝死于战乱之中,也有人说明日死于最信任的人之手,一切皆为未知。唯有局中人才明白。

凤栖国依旧名为“凤栖”,大概是为了记念明日那个年轻的明君吧。

自从明日消失后,喜羊羊就自动请命降职守卫边疆,世人皆说喜羊羊是心虚弥补自己的过错,可谁又知其中用意。

6.

边疆常年风沙肆起,雨水缺乏,太阳火辣,是个人都会黑上一度,但,喜羊羊却还是细皮嫩肉的,白白嫩嫩的。

天空突然传来鸟鸣声,城墙上空盘旋着沙漠之鹰,巡视一段时间后落下。

落下之处正好是喜羊羊的肩处,鹰在他耳边低语,少年脸上的严肃忽闪而逝,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了,去吧。”

少年目送老鹰离开,宝石蓝的眸子里渐渐生出了

淡淡忧伤,谁又不曾思恋自己的爱人呢?

“将军,军师要讨论战略了,您看?”

“走吧。”

7.

战场上从来都是不讲情面的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刀剑无眼,谁都可能会死。

喜羊羊手中的刀早已被鲜血染红,身上的衣服早已破了几个洞,露出白皙的肌肤。

喜羊羊跪在地上,身上的支点全在刀上,张开嘴巴大口大口的喘气,他已经精疲力尽了,但,敌军还没有剿灭完,所剩的士兵早已寥寥无几,还是他们失算了。

冰冷的刀剑搭在颈上,下意识的想躲闪,但早已没了力气,在这个状态下就连动动手指都觉得费劲。

闭上了双眼,等待命运的裁决。

突然,噗赫一声,有什么东西糊在了脸上。睁眼一看,是鲜血。前方的武士早已跪倒在地,后方少女单薄的身子露了出来,她冷眸命令道。

“在我没有批准的情况下,我不允许你死。”

他明白,他的王回来了。

“是,我的王。”

8.

他们并肩作战,就像他们回到了从前,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候,那时他们都是懵懂无知的孩子。

鲜血一扬,他们赢了。

喜羊羊喜悦的转过头,笑着说:“陛下……”话道一半就不说了,因为,明日现在已经不是凤栖的王了,这么叫会不会让她不开心……

“做我的新娘吧。”

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喜羊羊惊愕呆住,白皙的脸蛋瞬间烧红。

“你我都分不清爱恨,那么就干脆不分清。”

“虽然,现在的我一无所有,但以后我将会夺回属于我的那片天空。”

刚出的朝阳温柔照着明日的脸庞,给人温暖的感觉,阳光渲染了气氛,冰冷战场瞬间变成最棒的婚礼现场。

“好”

9.

他们依旧如那时一样幸福,虽然他们的爱充满了波折与崎岖。
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